司尘(备考版)

他们会在晚风中拥吻

【明畅面】朝暮

【明畅面】朝暮


he







/


以后的每个朝暮,我都会在你身边。



/




杀青宴结束后彭昱畅回到酒店,倚着床头,呆呆地望着窗外让人窒息的死寂的黑。



他像是被剪短操纵线的木偶。



骨节分明的手抚上剧本,最后在停留三个字上摩挲———




宋一鲤。



颤抖的指尖翻过两页被荧光笔和水性笔做满标记的剧本,一张被折叠的A4纸滑落。



清秀颀长的字迹躺在被开合过很多次的纸上,内容是彭昱畅在开机前为了更好的融入角色给宋一鲤写的人物小传。



彭昱畅不敢去看,他现在的状态连出戏都成问题。



宋一鲤…心里的声音还是忍不住的默念这个名字。



眼下倏然传来一阵温热,蔓延到脸颊,他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就问那天

 借一点月光

 天堂如有人

 高高在上请你低头看

 我的快乐

 勇敢

 困在苦难之中等待希望

 感谢你造访

 赠予我一颗糖”



那段旋律在耳畔响起,它不像是一首歌,更像是一个残破的灵魂在不堪的命运里四处碰壁时的发出的声声低吼。



“咚咚咚”一阵敲门声传来。



彭昱畅被吓了一跳,赶忙用手背草草擦了擦脸上的泪,站起身向门口走去,还没来得及问对方是谁就听到门那边清朗的少年音。



“彭彭,是我,Justin。”



彭昱畅开了门。



“Surprise!!!!”



确实够surprise的…彭昱畅看着对面面容精致的少年和头发都没梳而且眼睛有些水肿的自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明昊也有些愣。自己男朋友也好歹也是个男艺人啊。



“你不是…在北京吗?”



“听说你今天杀青,特意飞来看你嘛!”小孩眨了眨眼,脸上洋溢着笑,但面对这副模样的自家男朋友难免心疼。



“……”



空气好像凝固了一秒。



黄明昊实在忍不住了小声问了句:



“宝贝你…还好吗?”



“我…我没事”可是略重的鼻音出卖了他。



黄明昊把对面红着眼框的人揽入怀中,掌心的温暖透过布料传到那人的肩头,另一只手轻柔的抚上凌乱的头发,好像是在哄一个受了委屈的小孩子。



“Justin…”彭昱畅把几滴眼泪划过的脸埋进那温热的胸膛,轻轻唤着那人的名字。



/




上一次黄明昊这样抱着他还是在古宅主题的密室。




黄明昊的怀抱总是有一种很强烈安全感。




“我…我怕…”



看着比自己大八岁的哥哥被吓得一个劲儿往自己怀里钻,黄明昊有些发愣,毕竟平时他认识的彭昱畅不是这样的,没想到这个哥哥在黑暗中这么胆小害怕。



“不怕不怕,我在呢。”黄明昊的手轻揉着那人软蓬蓬的头发,安慰着缩在自己怀里的人。



黄明昊明显感受到紧紧抱住他的人抖得厉害,说实话,看到被黑暗的环境和一些恐怖音效吓成这样的哥哥,黄明昊有亿点想笑,但他还是揽着彭昱畅的肩,慢慢降低重心。



“那我们蹲下好不好,我们蹲下。”



“嗯…”游丝般的回应声犹如受到惊吓的小猫。顺着黄明昊的臂膀颤抖着蹲下。



房间安静了几秒。



彭昱畅的耳朵贴在黄明昊的胸口,他好像听到平静的海忽然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声音。



他不知道,在黑暗中他也不禁红了耳尖。




/



黄明昊认认真真地看完了彭昱畅写的人物小传,清峻的字迹在他的脑海里演绎成一幅幅画面——从灰蒙蒙的天到金灿灿的夕阳。



“所以宋一鲤最后活下来啊……”黄明昊觉得这应该算是个“he”结局。



“可是……余小聚…” 或许在故事的开始就已经猜到了余小聚逃脱不了死亡的结局,但读到几行文字时还是会痛,像是低温烫伤灼烧着的那种痛。



世上很难有奇迹的,哪怕是在讲述救赎的小说里。



黄明昊垂眸,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



“她一直都在。”



余小聚在黑暗与光明的结界追着阳光跑,恰好遇上了背道而驰的宋一鲤,并极力把他挽留在那阳光里,而她自己摆脱不了被黑暗吞噬的事实。她跑不动了,在寒夜里化作点点星火,照亮那世界——宋一鲤的世界。



彭昱畅明白他的意思,也感受到了越来越近的呼吸。



湿热的唇在那人嘴角留下蜻蜓点水的痕迹,炽热的目光勾勒出一丝心头的悸动。





/




黄明昊帮彭昱畅带好头盔后自然地把双手搭在对方的肩膀。



彭昱畅感到好像有什么东西在灼烧,抬眸,才意识到是黄明昊那炙热的目光。



深栗色映着瀚海山河的眸子让彭昱畅望不到尽头,好像无底的深渊,谷底藏着秘密,忍不住去探寻。


彭昱畅闪躲了,他怕自己掉进那深渊——或许,他从黄明昊眼中看到的,那深渊竟是他自己。




“嘭”那跃动的血肉忽然剧烈的震荡了一刹,滚烫的血液顺着白皙的脖颈攀爬,这双颊和耳后点燃——彭昱畅承认,他躲开黄明昊目光的那一刻,他慌了神。



“那句我爱你,慌了神。”




这是几年前的一个综艺节目里他对黄明昊说的。



那年的男孩比现在多了几分青涩,脸上常挂着纯净清爽的笑容,游戏玩到起兴时或是不经意的一句“我爱你”脱口而出。



那时候,彭昱畅心跳漏了一拍,就那一秒,他的心好像被什么啮食着,一点点的,要吞噬他的心脏。



明晃晃的镁光灯让他回到现实,扯着嘴角,玩笑似的说了句:“那句我爱你,慌了神。”



“彭彭?”那人的手在彭昱畅眼前晃了晃,他的思绪这才回到现实。



望着那人和朋友们说笑的背影,彭昱畅垂了眸。


你说,为什么几年前心里下的那场雨,到现在还会泛起层层涟漪?



现在,轮到彭昱畅了,这一次,他慌了神。



/




黄明昊觉得在一起快一个月的男朋友和自己对视时还是会脸红的样子有些可爱。



春风般温柔的笑在脸上绽开,他揉了揉眼前人的头发,话语中带着宠溺。



“好啦小朋友,快去洗漱睡觉吧!”



搞得好像他才是哥哥一样。彭昱畅想,实际上就是个臭屁小孩。



“嗯。”轻声的回应如小猫爪子般挠了一下黄明昊的心。



于是,俩人又双叒腻乎在一块了。




黄明昊考拉抱树般的粘在彭昱畅身上,甚至,在彭昱畅刷牙的时候。



“Justin…”彭昱畅嘴边挂着白色泡沫无奈的看着镜子里的人形挂件。





“就是想抱抱你嘛……”黄明昊受气包似的撅起嘴。



“可是我在洗漱诶”彭昱畅含着牙刷含糊不清的嘟囔着。



“哥哥不爱我了对不对?”见过无理取闹的没见过像黄明昊这么无理取闹的。




彭昱畅嘴里的水几乎是喷出来的。




大脑飞速运转180次cpu烧到1800度的彭昱畅想了10086种对付黄明昊的方法,刚要开口,却遇上小孩闪呼呼的眼睛,他叹了一口气,无奈的笑了笑。




“想什么呢?最爱你了。”




“哥哥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彭昱畅擦干脸上的水,转过身,直直的盯着那人的眼,洗面奶的山茶花香氤氲在浴室里暖黄的灯光里,像是故事被暧昧的气氛推到高潮。




“我爱你。”



/



晚风徐徐吹过,模糊了少年有些犹豫的表白。




黄明昊摘下耳机,转头看向站在晚风里望向自己的彭昱畅,几许暮色在他的眼睫间波动,垂下的手也有些不自在,水润的唇也颤抖着。




“你刚刚,说什么。”黄明昊眨了眨眼睛,眸子里映着夕阳,还有期许。




只见对面那人抿了抿嘴唇,眼神有些闪躲,发丝凌乱的在风中颤动,只留下一句:




“没什么,我去两瓶汽水。”




黄明昊看着那人落荒而逃的背影消失在火红的残阳中,垂了眸,双颊漾起一丝不可察切的笑。




彭昱畅跑到超市门口喘着粗气,脸上滚烫烫的,快要和夕阳融为一体,轻叹了口气。





黄明昊倚在缱绻的风里,夏日的黄昏总是给人舒服的感觉,脑海中浮现刚才彭彭和自己吐露心声后泛红的双颊和慌张的背影,望着眼前铺在水中的一道残阳,摩挲着手中的耳机,不知在思忖着什么。




“Justin!”




黄明昊回过神来,只见眼前人拿着两瓶汽水笑吟吟的样子。




“你最喜欢的口味!”




黄明昊接过汽水,冰凉感从掌心沁入骨髓,风吹起那人蓬松的小卷毛水中粼粼波光如他脸上荡漾的笑颜。



“彭昱畅!”



彭昱畅刚拧开瓶盖听到对面人的呼唤他便懵懵的抬起头。



“怎…怎么了?”




“彭昱畅,我喜欢你。”




彭昱畅怔了一下,好不容易褪色的脸又唰地染上了残阳的颜色。




少年的表白坚定且澄澈,那些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毫一末,曾以为是吊桥效应的拥抱,暧昧不清的话语,不经意间得对视,他弄清了———是喜欢,是爱。





“黄明昊!”




海鸥落下一片纯净的羽毛。




“我爱你。”




夕阳醉熏熏的钻到海面下,海风吹的更响了,像是在向这世间宣布他们的爱。




……





“Justin!!!你饮料没拧盖子!”



“!!!天啊啊!”



“……”



“那我喝你的!”



……




夜色降临,月亮是他们爱情的证人。




/




暖暖的阳光洒在彭昱畅的脸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模模糊糊看到门口的人影,仔细一看,是黄明昊已经装束好站在门厅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彭昱畅有点懵,哑着嗓子问:“昊昊你要回去了吗?”




“当然不!我今天休假”



“那你…”



“快点起来啦!游乐园的票我都买好了!”



“怎么不早告诉我我好早点起来收拾一下”看似是抱怨而现实是抑制不住的欣喜。



“嘻嘻想让你多睡一会嘛……”




朝朝暮暮的相守也需要浪漫和惊喜的点缀。




高空的悬停

紧握的双手

下坠时的尖叫

脱口而出是对方的名字

正午的阳光

在发丝上折回

旋转木马上回眸

快门声传来

依偎在软软的风里

棉花糖的味道蔓延




“Justin我刚才厉不厉害!鬼屋全程没跪!”



“哇塞我的小彭友这么棒!”



黄明昊在彭昱畅的嘴角轻轻落下一吻“刚才是谁全程趴在我肩上头也没抬我不说。”




扶光西沉,鸟鸣啁啾。



坐在摩天轮上,地面上的一切变得渺小,车如流水马如龙,唯有彼此之间的呼吸声被无限放大。



摩天轮缓缓升高,直到最后一缕暮光穿过两人之间的罅隙,光晕逐渐模糊,呼吸都变得同频。


摩天轮到达最高点时,金光中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唇齿间的温热蔓延,爱意深沉且热烈———不仅是那一刹,而是每个朝暮之间。




以后的每个朝暮,我都会在你身边。



end





两个小孩新的一年也会好好的!也祝家人们新春快乐,万事顺意!




评论(7)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