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尘(备考版)

他们会在晚风中拥吻

【all涛】别再叫我老婆了!



无脑欢乐小甜饼 当乐呵看

all涛  凡涛/珅涛/希涛






大家好,我是张涛,我转入尖子班已经快三个月了,突然发现我周围的三个超级大学霸得了一种怪病。



在一个平常的周四的平常的晚上的平常的晚自习,张涛像平常一样问了同桌一道物理压轴题。同桌姜凡也像平常一样耐心地给他讲了五种解题方法——尽管和平常一样张涛只能听懂最基础也是最麻烦的高中方法。



“谢谢同桌!我会啦!”



“这个类型题你已经错过两遍了,你确定听懂了么老婆?”



“我听d……????不是,你刚刚叫我什么?”



“…张涛啊,有什么问题吗?”姜凡推了推眼镜,眼神里带着疑惑。



“是我幻听了吗?”张涛想着,可是刚刚一个冷脸学霸语言平淡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叫自己老婆的画面仍浮现在眼前。



“没…没什么”张涛挠了挠头,心中默念10086遍shift。毕竟,无论是姜凡叫他老婆和他幻听姜凡叫自己老婆这两件事都很离谱。




然而更离谱的事,发生在翌日的早自习。




由于熬夜刷题张涛听到闹钟铃声时距离迟到还有半小时了。



草草洗漱过后也没来得及吃早饭抓起书包就朝学校的方向跑去。前脚刚踏进教室门,铃声就响了。



张涛走到座位上,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掏书,前桌薛珅侧过头来。



“没吃饭吧小涛,给你带的早餐。”说着便递过去还冒着热气的纸袋。



“谢谢你啊薛珅!”



“没关系嘛,帮老婆带早餐应该的。”薛珅说出这句话是面色也没有什么变化,平静的像在回答一道基础竞赛题,并且给了张涛一个wink。



张涛直接僵在那了。



?????????搞什么啊!薛珅怎么也叫自己老婆。



张涛尽量控制住自己让语气变得平缓:“你刚刚叫我…什么?”




“小涛啊,我不是一直都这样叫吗?”薛珅看上去有些不解,标志性的抬起右手摸了摸后脖颈。





shiftttttttt!!!!!!




“不会真的是自己出现幻觉了吧!”张涛有些崩溃。




由于被两个叫老婆这件事实在是扰人心绪,所以张涛间操前的两节课都听的马马虎虎。




平时课上有没听懂的一般会直接向自己的同桌求助,可是基于这种情况下,张涛把希望寄托在和自己隔了一个过道的陈希身上。




张涛刚要走出座位问陈希题时,心中闪过一丝不详的预感……



只有两种结果,一种是陈希给自己讲题,而另一种是……



“我又看了两本超好看的言情小说,老婆你要不要来看看!”




S!H!I!F!T!




张涛做了两组深呼吸,于是又问了那个让他怀疑人生的问题:“你刚刚叫我什么?”





“叫你小涛呀,怎么了?”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张涛刚才分明就看到了:陈希刚才叫自己的时候先是舌尖抵在上牙(lao)然后上嘴唇碰下嘴唇(po),所以陈希说的绝对是“老婆”!!!!




薛珅听到他们的对话,转过身来,一只手杵着下巴:“张涛是不是不喜欢‘小涛’这个称呼啊,那我们换一个?”



陈希觉得薛珅说的有道理:“那我们叫你…涛涛?显得可爱一点。




“或者叫你小张,显得亲切一点。”




“不是,问题是…”张涛有些焦头烂额,但现在他连话都插不上。




“…或者把你的名字分开来叫,弓长水寿,怎么样,显得为人宽厚而且高级。”




姜凡:…6




张涛差点没被气笑了,张了张嘴,却欲言又止。




“…没关系的,就叫小涛挺好的。”




“好的老婆。”姜凡薛珅和陈希他们三个人异口同声。




“shift。”张涛心里暗骂到。




有病。




他眼前这三个人绝对有病,还是脑子有病。




有病,就得治。




晚上放学时,张涛把这几个有病的人叫到面前:“这周末一起出去玩怎么样?”




三个人有些诧异,毕竟张涛平时可是尖子班内卷第一人,要想约他出来玩都得是软磨硬泡。





“好呀老婆!难得这么积极出来!”薛珅还是以前一样温柔的笑挂在脸上。




“明天上午十点,校门口集合!”说罢张涛和他们挥手道别。




剩下三个人互相对视了一眼,脸上浮现出同款疑惑。




周日上午十点,四个人准时集合。




“我们去哪啊老婆?”薛珅朝张涛眨眨眼。



shift!知道你们脑子有病但是能不能别再叫我老婆了啊啊啊啊!张涛有亿点无语。



“跟我走。”




四个人一路上有说有笑…呃…除了张涛,在一声声老婆中逐渐麻木。




“到了。”大概走了二十分钟张涛停下了脚步。




其余三人抬头一看:脑 科 医 院




薛珅:……

陈希:……

姜凡:……6




“你确定?”姜凡皱着眉盯着张涛。




“确定肯定一定以及不否定!!!”







医生从诊室里走出来,张涛赶紧上前:“他们仨怎么样了?”



“没…”



“没救了??不行啊医生!你一定要救救他们啊!他们都是如果他们脑子坏了这可是整个世界的损失啊!






“麻烦您冷静一下,我说的是他们没事。”




shift!说话能不能别大喘气啊!




……



……



……



那更不对了!明明三个人脑子没病为什么还是叫自己老婆啊!




四个人走在路上洋溢着尴尬的气氛。




“你们三个,说,是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张涛忍不住了。




“…什么呀小涛?今天你怎么奇奇怪怪的?”薛珅一脸无辜地看着张涛,又摸了摸后脖颈。




“就是…就是你们叫我……”张涛觉得他们几个在装傻。




“叫你什么啊?”




“叫我老婆…”



“老婆。”三个人不约而同。




shift!!!




“刚刚,是你让我们叫的。”姜凡十分平静地陈述着这个事实。




张涛非常之无语。




“你们三个!请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是。”三个人犹豫了一下还是承认了。




“对不起啊小涛,我们只是…”陈希走上前想安抚一下眼前有些暴躁的小狗。




“谁要你们道歉了…”




三个人还没反应过来。




“叫了就要负责”




“好的老婆!”




 end

评论(13)

热度(1222)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