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尘(备考版)

他们会在晚风中拥吻

【all涛】难逃



内含珅涛/姜涛/希涛

人物归阿沛 ooc归我

食用愉快




珅涛




对于刚转入尖子班的张涛来说,他确实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云泥之别。正如他作文里写的那样,犹如一只不见天日的土拨鼠,被无尽的自卑拉入万丈深渊。薛珅的出现就像一束光照了进来。他把手伸向张涛,脸上天使般的笑容绽开,风吹进额前的发丝,在浅棕色的眸子前掠过。




“小涛,没关系的。慢慢来,都会好的。”





薛珅承认他自己是有一股傲气在身上的,因为他哪怕总分再扣五分也是全校第一,竞赛发挥失常也会获得金奖,参考答案是略的题也不配让他写答案。所以第一次看见张涛时,他像原来对待转班生那样转过身去,眼神中带有戏谑的作者自我介绍:“你好,我叫薛珅,你也可以叫我学神。”脸上笑盈盈的心里却在猜测着,眼前这个“努力型”选手到底能在班里呆几天。



可惜他猜错了。




张涛好像一个永久会发光的小太阳,就算在他身上泼一盆冷水,用不了多久又会重新振作起来,发光发热。




薛珅觉得他身上有种特殊的吸引力。




“薛珅,这题怎么做啊?”薛珅回头对上一双单纯清澈的眸子,平时他遇上要他帮忙讲题的事情,他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辞。



这回不一样了。



“好呀小涛,我看看。” 



薛珅喜欢和张涛相处的感觉。真诚,乐观,在他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薛珅可以在小太阳面前卸下人世场上的伪装,那些常年挂在脸上假意的微笑,和张涛在一起时也变成了从内心迸发的笑容。




薛珅想要得到张涛。





张涛去讲台上取卷子,薛珅回头瞥见了姜凡桌子上罗列清晰的公式——给张涛讲题准备的。




“姜凡,你每次说话都给小涛泼冷水,这样行不通的。” 薛珅的语气里略带挑衅,而姜凡不为所动。




“哎,这次压轴题又做错了。”张涛拿着卷子有些失落。




“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呀。”薛珅接过张涛手中的笔,眼睛却死死盯着姜凡。




“要这样才行。”




薛珅仔细看过了张涛的过程,标准的笑容再次浮现。“如果这个条件改一下,你的思路就是最优解。”说罢便挑起一边眉毛抬眼看向姜凡。




“谢谢薛珅!我会啦!”






张涛,你逃不掉了。






凡涛




“你好,我叫张涛。”停下手中的笔,姜凡侧过头对上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目光明媚而炽热。



“姜凡。”



不知为何这目光灼得他有些心慌,或许是在尖子班呆久了,他好久没有见过这样的眼睛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那种一眼就能让人看透的人。




他喜欢这样的人。





“张涛,这题听懂了吗?”

   



“听…听懂了老师。”



姜凡用余光瞥过去,那人耳根红红的,食指指尖不自在的在鲜红的错号上摩挲着,笔记上是只抄了一半的公式。



一看就没听懂。




下课铃声响起,张涛果不其然向姜凡投来求助的目光。“同桌,能帮我讲一下吗?”小狗的眼睛湿漉漉的,让人无法拒绝。



“小涛,要不要看看我的解法?三部秒出答案!”陈希轻拍了一下张涛的肩膀,张涛刚要

回头,臂弯却被一股轻柔但却难以挣脱的力量束缚他的举动。



“你这用的大学知识了,张涛听不懂。”

姜凡推了推眼镜,透过一层镜片看过去,冷冷的眼神却快要在空气中擦出火花。





“小涛,可以借我用一下修正带吗?”




“可以呀同桌!”接过修正带姜凡随意在卷子背面涂了几下,不出所料,他问张涛借修正带的那几分钟,张涛就又错过了一个知识点。



“shift!怎么讲这么快!”



“下课我给你讲。”




姜凡想占据他的每一缕时光——哪怕是课下的十分钟。




一次竞赛考试,姜凡一如既往顺利的答完卷子,刚想起身交卷,目光去不自主地被斜前方还在埋头做题的背景捕捉。手里转动的笔“啪”的一声掉在桌面上,姜凡不自然的拾起笔,在草纸上画着胡乱画着线条。




他开始思考自己为什么老是不由自主地看向张涛;做卷子的时候下意识的想到张涛可能会做错的题;上课时不时看张涛的状态判断他是否听懂;给张涛讲题前在笔记上提前写好多种解法…为何如此?




难解。




张头像是他的谜题,是一道让姜凡这等人都眉头紧锁的难题,是画不出的函数图,像是解不开的方程,是配不平的反应式。




姜凡当然要解。




笔杆在指尖转了一圈又一圈,在剩下的半张草稿纸上留下颀长清峻的字迹:




我在门口等你。





希涛





“小涛,下课一起去打篮球呀!”




“可是我不会打诶……”




“没事的,我可以教你。”课间的球场上陈希耐心的教张涛打篮球,尽管对方作为一个初学者,几次投篮都没进。




张涛难免有些泄气,陈希只是笑笑,揉了揉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失落小狗的肩膀。“没关系的,我刚开始打球也这样。”



张涛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你累了吧,我帮你买瓶水去。”说罢,头也不回地向超市跑过去。



初春的风暖暖的,吹绿了烟柳,吹开了芳丛,也吹红了少年的脸颊。陈希在阳光下俊逸飘洒的红发,璀璨夺目间也多了几许温情。



张涛拿着两瓶水,回来的时候陈希还在球场上,只不过周围多了几个外班的女孩子。“陈希学长,要不要喝水?”“不用啦,谢谢你的好意。”接连谢绝过几个女孩子后,陈希径直张涛走过去,刻意去拿已经被张涛喝过的那瓶,瓶壁清爽的液滴与掌心的温热融合,橙子味的气泡在唇齿间炸开,冰凉之感沁入骨髓。



“谢啦小涛!”话语间还向张涛发送了一个wink。




期中考试后的自习课实在无聊,陈希在还原第八个高阶魔方后忍不住了:“诶,小涛,姜凡要不我们去网吧打游戏呀!”



“啊?不会被发现吗?”


“我打包票没事的,大不了一起挨罚呗!”



……



果然,不出意外的话,出意外了。




“你们都去网吧干嘛了?”校长面色不悦。



“打游戏…”张涛把头埋的低低的。

“骂张涛玩的菜。”姜凡如实说。

“写游戏。”陈希…也是如实说。



“张涛,写一份五千字的检讨明天交给我。”校长留下一句话转身要走,却被陈希叫住:“校长,我们三个都有错,检讨我们仨都会写的。”




扶光西沉,似火的夕阳洒进了教学楼的走廊。张涛在转入尖子班之前也是老师视若珍宝一等一的好学生,也从未听过如此带有偏见说词。陈希把委屈巴巴的张涛一把揽入怀中,“抱歉啊小涛…都怪我…”张涛摇了摇头,眼眶泛着红,残浮的泪光在余晖里粼粼闪烁,最终还是不争气的划过脸颊。




陈希见状有些慌了手脚,搂得更紧了些:“小涛…”话语间轻轻用指腹拭去泪水,“我该怎样补偿你呢…要不,我给你出一套针对你错题的试卷?”



“陈希!!!”张涛破涕为笑,假意去掐陈希的胳膊。


“诶…好啦好啦…”




两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好长,并肩走入暖暖的夕阳。




“喜欢是like张涛”






end

  

  

欢迎家人们多多评论!💫



评论(13)

热度(80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